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20200520代表作

我的同學、朋友們,你們看我臉書幾年下來,是不是也感受到我內心的變化。這變化是漸進式的,一直蛻變,由一個憂鬱毫無主見的病人,藉由創作,每天寫,每天像鑄劍師磨著一把魯鈍的廢鐵。經過十年,慢慢顯現光芒。十年,不算短的時間,不但醫好我的心病,也鍛鍊我的意志,更擴展我的視野。若是十年前我沒做這個決定,那現在我可能還是個封閉內心的精神疾病患者,而且也不會留下這麼多手札當作醫學紀錄,這些文章真的是一個持之以恆的代表作。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