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

20200514網友

我交了一個思覺失調的網友,他在台北教心靈課程。但疾病一直困擾他,讓他在情緒上大受影響。我每天在臉書上看他發言二十篇以上,十年來我認為彼此都是病友,這些只是他 個人的言論。但實在太繁瑣了,繁瑣到我有時連看都不看。終於在今天將他刪除臉友,突然覺得電腦好乾淨,原來我這十年來何嘗不是被情緒性的文章所左右呢。這四天我靜靜地想,我是不是要維持每天在臉書發表自己的生活日常?也許這些言論對別人而言也是一種冒犯,所以我靜靜的思考,把一些政治的言論及垃圾訊息都逐一刪除,也許人生有時需要斷捨離,才能避免過多的負面情緒纏繞己身。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