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

20200514異類

二十年的精神疾病生涯,我不願用眼淚洗滌內心的憂悶,在這過程中,我甚至想幫跟我有一樣疾病的朋友走出情緒的枷鎖。但,太難了,第一個認識的網友以自殺結束生命,對我是一個震撼,她是一個三、四十歲的姣好女子,卻擺脫不掉憂鬱及無親人獨居的生活,最終結束自己的生命。後來認識的網友,社交能力都退化了,臉書不見更新,也不知近況如何?只剩一個網友,今天也被我刪除好友。也許精神疾病是一門專業的知識,不是我們一般人可以開啟他們的心房,將自己趨向正常,也許我是異類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