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4日 星期日

20230604領導人的視野

位於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2號的「長江集團中心」,李嘉誠辦公室書法作品內容:發上等願,結中等緣,享下等福;擇高處立,尋平處住, 向寬處行。李嘉誠自稱「近年來很喜歡的一副對子」,也是辦公室里懸掛的唯一書法,語出左宗棠:「發上等願結中等緣享下等福;擇高處立尋平處住向寬處行」。 上面一段是李嘉誠寫給領導人的一段話。當一個人處於高處,心境很重要,左宗棠的這句話便是領導人的心境。 同樣的我要送給對岸對於中美勢力糾葛的一段話,這句話剛好用寒山拾得的對話寫得最透徹。 昔日寒山問拾得曰:世間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拾得曰:只要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