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6日 星期二

20230606弦外之音

我曾對神仙姐姐說:讀半部歷史你會笑,讀整部歷史你會哭。歷史給人類的教訓,就是人類無法從歷史中記取教訓,所以歷史一直重演。然後感嘆地問了一句:為何有人讀了歷史,還讓歷史重演呢?這便是我為歷史所下的註解。 如今中美雙方,哪方讀了半部歷史,哪方讀了整部歷史,都關係著誰會笑到最後。也許滄海一聲笑,盡在不言中。我給對岸的忠告是忠言逆耳,希望對岸能聽出弦外之音。 二十五年前我對神仙姐姐說:我的殺氣很重,我出來是會死很多人的,所以我與她的對話只用三成功力。二十五年後,我依舊使用三成功力,因為多加一成功力,便會死人。 其實我犯了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的罪過。在我與神仙姐姐的對談中,當時是1995閏八月,神仙姐姐問說:中國會不會打過來,我說只要我活著,中共絕不會打過來,如果我死了,那可說不定。神仙姐姐說如果台灣發生地震會不會死人呢?我說不會,如果要地震,震央就在台東。 神仙姐姐說:如果真的死人呢?我惆悵的回答:台灣到底造了什麼孽,居然要我下阿鼻地獄。沒想到發生921大地震,也化解中共攻台計劃。而我卻想著死後的我將下阿鼻地獄。因為南投死傷的居民便是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所造成,如今我內心深感愧疚。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