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一則有關李敖的笑話

這是一則未來的笑話,李敖笑傲江湖走完一生後,坐在通往天堂的磁浮列車上,清悠的翻開報紙並且很俐落的拿起剪刀作剪報的工作,此時來了一個美國籍的婦人坐在李敖大師的旁邊,這班列車上面坐著的都是有名的作家。

大師抬起頭望了望這位婦人,便說:女士,妳好,我是李敖大全集的作者,代表作是北京法源寺,曾角逐諾貝爾文學獎,被禁的書打破金氏世界紀錄,請問你出了幾本書?

這位婦人回答:不好意思,我只出一本書。

大師便問:是哪一本?

那位婦人回答:啊啊啊......《飄》(Gone With The Wind)。

原來這位婦人是電影亂世佳人的原作者:瑪格麗特.密契爾Margaret Mitchell。

寫這個笑話並沒有甚麼對大師不敬的地方,只是讓我想到聖經傳道書中第12章12節:年輕人哪,還有一件是你要留意。著作是沒有窮盡的;讀書過多會使你身體疲乏。

而亂世佳人這部電影是我五專一年級和班上女同學看的,裏面有個畫面是女主角郝思嘉站在夕陽餘暉的農場上讓我印象深刻。

我看了大師的北京法源寺,還有一本大師親筆簽名的虛擬的十七歲,以後有機會一定會拜讀大師的李敖大全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