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向周處學習

今天早上又到玉里署立醫院拿藥,雖然這位廖醫師第一次看我的病況,對我的病情卻問的非常詳細,問了快一個小時,也告訴我Depakine—1500mg的劑量已經很高了,而且血中濃度也偏高,不能再加重了,而這種藥的副作用是對肝的損害。所以加開屬於Benzodiazepam的藥物抑制我的精神亢奮,並預約兩個星期後讓我和原來的周醫師看診。

下午和我相同病症的弟兄來家中看我,並聊起他發病時並無病識感,而且是在教會中發病,身體起乩,口中念著:哈利路亞。這種病要戒酒、戒茶葉、咖啡、戒菸、戒檳榔。當然我都知道,但他都戒掉了。我就好像周處除三害一般,要把抽菸和含咖啡因的飲料戒除掉,再加上家中賣檳榔,偶爾也會吃幾口,真的是好的不學,盡學些不良嗜好。

人生不能走錯路,走錯了要回頭就很難,從小習性改起,有恆心、毅力,相信這些都能幫助病情的穩定。我並沒有甚麼大志向,只想向周處學習,不管未來如何,只要能不再發病我就很高興了,而且有空能在部落格上寫寫文章,打打字,抒發心情,這樣的人生就心滿意足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