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差點又住院了

已經有八年沒住院了,3月27日,到屏東掃墓,當晚睡在汽車旅館的沙發上,也許睡眠不足,早上又喝了一杯伯朗咖啡,心情較為亢奮,回往台東的路上也因為咖啡的作祟,讓我無法閉眼休息。回到家睡了一覺,尚覺舒服,但又到超商買了含咖啡因的烏龍茶和香菸,這兩刺激物對躁鬱症是最不該接觸的,但我太依賴它們了。

29日便有想四處亂走的現象,我也知道明天一定要去看醫師,否則會發病,便告知父親明天要去玉里拿藥。原本我服用的depakine劑量為1700mg,玉里署立醫院的醫師看我狀況良好,又調到1500mg,服用三個多月,醫師問我的發病周期是在甚麼時候?我回答:大概是每年的三月。

當晚我的情緒便控制不住,父母親便開著車送我到玉里榮民醫院住院,每件衣服褲子都寫上我的名字。洗衣粉、牙膏、牙刷、香皂、洗髮精、衛生紙都準備好了,就等入院。

到了急診室,來了一位剛從醫師宿舍跑來的女醫師,當時已經晚上11點多了,與我聊了病況,我對答如流,醫師認為我只要打針Haldol-5mg及一針鎮靜劑,並補足200mg的depakine就可以了,而且今晚病床數滿了,讓我先回家休息,若情況沒有改善明天再過來辦住院。

離開醫院,我便開始昏昏入睡,從凌晨12點睡到下午4點,如今精神好多了,明天還要到署立醫院拿藥。

真的要感謝政府還有闢鑿玉長公路的工作人員,沒有你們,我們長濱鄉民可能無法在方便的道路上,在有效率的時間內,接受很好的醫療品質,在此感謝!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