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與神對話47

與神對話47

我:神啊,我又來找你聊天了,你好像我的老師又好像我的朋友,金石堂的另外六本書已經寄來了,明天做完禮拜要去領回來讀,反正我是很閒的人,這些錢總比去簽大家樂來的好,相信這些書能讓我的心靈有所收穫!

神:你的喜悅我看得出來,你把多餘的時間運用在閱讀及寫作上,這是非常好的,這樣你沒時間去胡思亂想、怨天尤人,尤其你們家鄉的圖書館,書籍都非常老舊,而且缺乏心靈成長的書籍,所以你才會從網路書局購買書籍來充實心靈,這非常好,沒有人會反對的,我舉雙手贊成。

心靈的成長也需要書籍的滋潤,沒有閱讀大量的書籍、你和我的對話可能會草草結束或虎頭蛇尾,維持大量的閱讀習慣可以增加你知識的廣度,你這輩子都沒有出國過,所以閱讀成了你的興趣,以前你在台南一直想要有錢,買了很多股票、基金的投資書籍,但你一張股票都沒買,而且躁鬱症一直發病,還好你沒加入直銷,否則你現在是會成為卡奴,也因為你回來家鄉,吸收了聖經的話語,也吸收了心靈成長的書籍,所以你改變了,這些是巧合嗎?還是那句老話:吸引力法則。聖經說的:尋找,就給你尋見,叩門,便為你開門。

你失去了與老婆、兒子的家庭溫暖,但你卻獲得了真正的喜樂、平安,教會陪讀班的學生都是你的孩子,他們有些是隔代教養的孩子或是單親家庭的孩子,所以你付出的愛是別人看不見的,但這些付出宇宙會回應你的,所以做你喜愛做的工作,你不覺得這份工作很有意義嗎?有些月入數萬的工作者都會覺得你真的很有愛心,所以你已經學會不放棄自己。

別小看自己的付出,這些都是對小學生的一種幫助,也安定了十幾個家庭的教養問題,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你可以追逐金錢,你也可以享受心靈的寧靜。

追逐金錢與心靈的喜樂是可以並行的,那就是奉獻,奉獻是一種感謝的表現,因為有許多人的付出才讓你能夠賺取到薪資,你的奉獻是感謝宇宙讓你擁有足夠生活的金錢,你懂得回饋,宇宙也會回饋給你的。也許這種說法不合你的生活邏輯,但每個人都能將多餘的一小部份付出來幫助更弱小的家庭,那麼社會會更和諧,宇宙是一個律所產生的,它是愛,因為愛所以每個人都得以有機會生存在世上,沒有足夠的供應人類會滅絕,所以要懂得感恩,經常說謝謝,因為天、地不語,但它們都大大的愛這宇宙的所有,所以你們也要珍惜這個福分,別浪費資源。

這一個月大概是你做了最有意義的事,因為你將與神對話記錄下來,不管有沒人看,相信看到的人都有所收穫,這何嘗不是一種奉獻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