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九龍真主段楚豪13


九龍真主段楚豪13
經過了一天,今天是2012618日,星期一。我載了兩位包計程車的一對中年夫婦到台東火車站搭火車,我開車多維持在70公里,他們趕上十點多的火車,我便在火車站等待,看是否有旅客要搭計程車。

時間來到十一點多,從火車站走出一對母女搭上我的計程車,女兒大約二十多歲,戴付眼鏡,母親帶女兒提著包包要我開車到富岡的慈惠宮。我想這位年輕女孩大概是有卡陰的問題,看她表情呆滯。

便問女孩的媽媽說:「你們從哪來?為什麼大老遠跑來台東?
媽媽有點難過的說:「我們從台中來,我女兒半年來一直精神不濟,有時哭泣,有時傻笑,而且沒辦法念書,所以辦休學,看了中西醫都沒效,後來看了一本書《當台大人遇見通靈人》。作者在部落格介紹台東富岡的慈惠堂,希望我女兒還有救。」
女兒這時說話:「媽,我沒病,也沒卡陰,我只是不想讀書罷了,我很累,我不想這樣被妳跟父親安排的人生。」

「小孩子懂甚麼,你沒病,那這半年你都在裝瘋賣傻,你沒看媽媽的頭髮都白了!」女孩母親上車時,我看到這位母親大約50歲,確實有白髮了,大概是為了照顧女兒,沒空打理自己吧!

「妳帶我來台東,我就當作是渡假,反正台東風景很美。」
此時我插話說:「妹妹,如果你沒病就不要讓爸媽操心,回到學校完成你的學業,我就是因為沒辦法好好讀書,現在才會開計程車,年輕人要多為父母想想。」
「讓我在台東住幾天吧,反正都來了,回去我會好好的生活!」

母親這時感到有點疑惑,「你早上在家還像個病人,怎麼坐上車就變成正常人?」
「媽,我真的沒病,我想在台東玩幾天,司機先生,這幾天我們住慈惠宮,你白天帶我們去台東風景區逛逛,媽你說好不好?」
「先讓師姑看看,你是真病還是假病?媽媽怎麼都看不出你裝病,如果你沒病,我們後天就回去。司機先生快到了沒?」
「快到了,如果妳女兒沒病,我可以帶你們去知本溫泉泡溫泉、初鹿牧場喝鮮奶,就算是我當導遊吧!」

女孩說:「好啊,你明天早上9點來慈惠宮載我們!」
媽媽說:「我們都還沒到慈惠宮,妳就想出去玩,那乾脆我們住旅社算了!」
「媽,沒關係啦,反正慈惠宮很清幽,這裡風景又那麼好,旅社看不到海啦,我喜歡看海!」
「被妳捉弄半年,你還有閒情逸致看海,也不想爸媽的心情。」
「媽,對不起啦,我回去會好好讀書,也荒廢半年了!」

車子開到宮廟前,這對母女付了錢下車,臨走前這位媽媽問說:「司機先生,你有沒有電話?我要叫車的時候比較方便。」我把電話名片給了這位媽媽,媽媽收下名片,此時宮廟的工作人員走出來招待她們。

沿著東海岸省道開回家的路上,我開著車,心裡想著,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太好命了,都沒體會父母的辛勞,現代的父母真的很辛苦,想著自己的老母何嘗不是會擔心我開車發生意外,也許有人關心便是一種福氣!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