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九龍真主段楚豪14


九龍真主段楚豪14
回到家中,休息半天,看著深藍的大海,深綠的山脈,陪襯其間的是純白的浪花和潔白的雲朵。也許台東這塊台灣的後花園是剩下的人間淨土,居住在這裡,是一種福氣。

隔天早上八點,接到那位在慈惠堂過夜的江太太電話。
江太太說:「段先生,我是昨天讓你載我們母女到慈惠堂的江太太。」
「江太太你好,有甚麼事嗎?」

「我昨晚打電話給我先生,說慈惠堂師姑看過女兒玉娟沒病,也沒卡陰。我先生聽了很高興,要我們今天趕回台中,因為牠打算帶我們全家去香港觀光嚐美食。」
那你們不打算留在台東玩幾天?」
「不了,我們要搭十點二十分的火車,你能不能九點半來載我們?」
「好的,我準時9點20到慈惠堂載你們。」

掛上電話,巡視一下車況,時間差不多了,便開車前往慈惠堂,載上江太太和她女兒玉娟,直接開往火車站。

江太太說話了:「端午節快到了,做母親的這半年所操的心終於可以放下來了。美娟,回去要好好聽話,如果有意見,可以提出來,我和父親不是那麼不明理的人。昨天師姑也說了,人與人之間重於一個“信”字,更何況是生你育你的父母,如果你連父母都信不過,以後出社會怎麼能生存下來。端午節我包粽子,全家一起過節,把失去已久的家庭和樂找回來。」

「媽,我知道錯了,妳和爸爸為了我都辛苦了,我很不孝,回去我會好好讀書,不再愛玩了。段大哥,謝謝你這兩天載我們。」
「這是我應該做的,看到你們一家和樂我就很高興了。」

送江太太母女到火車站,看著他們下車,心中無比的高興,因為美娟知道錯了,江家又恢復和樂的氣氛了。我繼續開著計程車載客,從台東開往成功的路上,延路過了富岡來到杉原灣,看到一棟名為美麗灣的休閒渡假中心矗立在東海岸邊,顯得非常不搭配。有人說這會破壞自然美景,確實是如此,台東人雖沒甚麼反映,但我卻是挺反對的,只差沒舉白布條抗議,畢竟海洋是屬於台灣子民的,並不是任何一個財團可以剝奪走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