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鼎泰豐與郭元益


鼎泰豐與郭元益
在台南上班的時候,住在台南開補習班五專的學妹,不知如何知道我上班的地方,當她到我上班的診所找我時,我幾乎認不出她,因為變瘦變美了。而且我不太會認人,所以在一群病患中尋覓學妹的身影,直到學妹叫我,我才認出來。

記得在台南,中餐、晚餐都吃50元的自助餐。渴了,就買20元的泡沫綠茶解渴。學妹知道我很省,所以只要她早上有空到診所找我,便會買85C的蛋糕、星巴克的咖啡給我當早餐。對於一個早餐只到超商買兩罐養樂多的我而言,真的是一份美食。我都沒有請她吃過甚麼東西,對此,我很感謝她。

今天又收到學妹寄來的鼎泰豐肉包和郭元益出產的鳳梨酥,我真的不知該說甚麼。有些感情,經過十幾年,對方還是心存感激之情。她很關心我的狀況,經常打電話問安,我告訴她:「你不用破費,你要我吃的很肥是不是?」後來想想,自己真的很不會說話,連感謝的話都不會說,我想這句話她一定會牢記心裡,因為大學時,我說她胖又有國字臉,到現在她還記在心裡,女人的記性真的是太好了。

前幾天的電話中,她說這一生她吃了無數的牛排,儘管是台塑的也好,他最懷念的牛排,還是她插班考上中山醫學院營養系時,我請她在中興大學附近的一家牛排館吃的牛排。後來我離開台中,她再也找不到那家牛排館,至今她仍非常懷念。

不過我請她吃牛排時說的一句話,差點讓她把吃下的牛排全吐出來還給我。我說:「你知道嗎?為了請你吃這頓牛排,我連晚餐也沒吃。」這對男生來說似乎是無關緊要的一句話,沒想到女生卻牢記十幾年。也許現在學妹想說:「衝著你以前說的這句話,老娘現在讓你吃個夠。」

當然學妹沒有那個意思,其實她把我當成哥哥一樣關心罷了。想到一個那麼優秀的學長,竟然被躁鬱症折磨的婚姻、事業兩頭空。雖然她的工作很忙,空閒的時間很少,只要有空,她便會打電話來鼓勵我,真的很謝謝她對我的關心。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