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她當我存在的

【 她當我存在的 】

一名女侍正在幫一對夫婦和他們的小男孩點菜。

她是經驗豐富的老手,從不會對客人出言不遜,

但是她會不徐不緩地以無畏的眼神來表達對客人的不屑。

這對夫婦點菜的時候,女侍靜靜聆聽,

並緩緩地在單子上記下什麼要換 成什麼,哪種汁要換成哪種醬。

終於輪到男孩點菜的時候,


他以害怕的口吻說:我要一條熱狗-


這時,他的父母同時喊道:不准吃熱狗!

他母親又說:給他蔥煮馬鈴薯,牛肉,兩樣蔬菜,還有麵包卷和....


女侍對這位母親的話置之不理

,從容地對小男孩說:你的熱狗上要加什麼?

小男孩臉上頓時閃現出驚訝的笑容 ^_^


蕃茄醬,我要加很多蕃茄醬,還有...再請給我一杯牛奶。

女侍邊走邊說:馬上送到。

他父母尷尬得沉默不語。

小男孩目送女侍離去後,

轉過頭來驚喜交加地對父母說:

看到了嘛!她當我存在的!她當我存在的!
               
<法德瑞克.史畢>



大人常會將自己的虛榮心加注於小孩身上

希望孩子考試能第一 最好贏得所有掌聲讓父母有面子

更希望孩子樣樣順從自己 博得外人贊嘆的聲音~這孩子教育的真好~以為自己是天

不要忘了 孩子不是寵物 他不會因你丟個餅乾 就討你歡心

他有思想 有想法 過些時日他也會成為大人

掌控一切 不代表愛他 而是摧毀了他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