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陰雨天


陰雨天
連續幾天的陰雨天氣,讓人沉悶,聽著廣播節目,想著遠方的兒子,兒子星期天晚上打電話說暑假會回台東住幾天。半年才能見兒子一面,問兒子會不會想爸爸,兒子帶著哀怨的聲音說:「很想。」

有時想我為何和前妻離婚,只因我回台東沒有工作賺錢這個因素嗎?真的很想搬回台南和兒子住在一起。但我愛深藍色的大海,聽著海浪聲。我喜歡沒有壓力的生活,這種慵懶的想法讓我當了兩年的陪讀老師。有時騎機車載小朋友回家,都會想如果載的是兒子,帶著兒子看山、看海、看美麗的東海岸,那該是多美好的畫面啊。

兒子穿了矯正鞋後,已經沒有後腳跟痛的症狀了。現在他只有補英文,在班上的成績已經進步到五名內。記得他剛從屏東轉學到台南讀小學時,因為剛從台東渡完暑假,皮膚曬得黝黑。班上同學都說他是原住民,他告訴同學說他是客家人,但沒有同學相信,現在和同學打成一片後,就再也沒有同學提及。

我本以為兒子穿矯正鞋後不能運動、打球,兒子在電話中說:「他有參加體育課,最喜歡的是打籃球。」寫到這裡,真的好想兒子,好希望兒子現在就在自己身邊!

如果有看Rose留言版的讀者,應該對於我對兒子的描述不會太陌生。這是一種割捨不掉的親情,我的留言便是對兒子親情的點滴記錄,也許他上了國中也會喜歡上廣播節目,如果真的如此,那麼聽廣播還真的會遺傳喔!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