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20131010三百六十行

20131010三百六十行
今天雙十國慶日,下午和母親閒聊,討論著五十歲後的我將來要做甚麼?母親說:「我對你看透透了,你做哪一行都不會成功,如果成功,我會買三大串鞭炮慶祝。」母親已經看透我了,人家是行行出狀元,我是每樣都不行。顧個檳榔攤也坐不住,去小七應徵,人家嫌我老;應徵藥師也沒人要。不掃地,不會煮菜,只剩倒垃圾、打雜的工作,除此沒一樣可以。

這樣的我到底要做甚麼呢?當名政客吧!無所事事的人才會從政,我這麼閒,一定是個優秀的政客,那我要選甚麼?連戶長都沒夠格當,還想跟人搞政治,好好惦惦自己斤兩再說。難道我連三百六十行的一個行業都做不來,不行,我要找出一條路,不然真的成為一個廢物。

寫作呢?這是話唬爛,不叫寫作,連寫作的風骨都沒有,還想學人當作家,真是大宅門都沒有。那撿資源回收呢?對面阿伯撿回收,把廢棄物堆放在住家旁邊的空地。結果被環保署取締,主要是製造髒亂,而且怕引起火災,我還要撿回收嗎?真的天要亡我啊!


有了,送報紙總行吧!但是我機車報廢了,如今沒有機車,父母也不打算買,我只好用走的買東西。看來真的不知做甚麼?算命的怎麼沒說我五十歲連一個工作都沒有,而且在家裡蹲了七年,未免太久了。難道要蹲一輩子,這是不可能的,一定要找出一個養活自己的工作,不然會成為遊民。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