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20161029學店

20161029學店
讀五專的時候,一位同學在作文上寫著我讀的是一間學店,當時覺得我讀的這所南部藥專,只要繳交高昂的學費,努力K書,專六再到台南參加藥師命中班的考前猜題班,難怪我們的藥師錄取率比大學生還好,這不是學店那甚麼才是學店?

過去了,這種教育是不是失敗的專科教育呢?幾十年下來,這所學校畢業的莘莘學子已經在藥界已掌有大權,不論是藥廠、藥局、醫院、診所、藥商都有這些學生在掌控。所以說,學歷真的那麼重要嗎?重要的是一技之長的證書,沒那張證書,你走到哪都吃不開,因為社會是現實的。

像我讀獸醫沒拿到執照,等於大學五年都白讀的,但一張藥師證書卻能讓我在社會立足。雖然生病,卻也讓我度過十幾年的職場生活。這告訴我一技之長的重要。

不管我讀的五專是不是學店,這六年的專業養成讓我能很順利進職場工作並很快讓我進入狀況,難道不是學校老師辛苦教育的成果。因為我們先天在外語已經不如大學生,如果在藥學這個本行再輸人的話,那真的混都別想混了。而且沒有藥師證書,甚麼都別談,所以我的五專生活才會在台南純樸的仁德鄉下度過苦讀的年少歲月。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