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20161021魯賓遜

20161021魯賓遜
媽媽不在,我成了魯賓遜,一直在摸索及學習既熟悉又陌生的家庭煮夫生活。真的,媽媽不在的十天,我都沒買過自助餐,一直找冰箱剩餘的雞鴨魚肉,想辦法變成一道道可口的美味佳餚。往往吃了這餐,想著下一餐該吃甚麼?腦海裡想的都是如何變換菜色,一直想到腦筋打結。

這種生活對我來說,實在太緊張刺激了。以前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沒錢就到檳榔攤的抽屜拿。現在沒有經濟命脈,一切都克勤克儉,真的每天都吃三菜一湯的經國餐,享受自己炒菜的樂趣。花少少的錢,滿足最大的食慾,每天都吃得飽飽的。

現在連彩券行也很少去,打算不買了。要買彩券也得看看自己的口袋夠不夠深,沒有錢甚麼都免談,好好炒菜最實在。今天的晚餐也煮好了,爸爸很捧場,吃了兩碗飯,我待會再吃。


煮菜後發覺,炒菜的人食慾都不怎麼好,可是媽媽的食量怎麼這麼大,每餐兩大碗飯還不會飽。我煮菜後一餐只吃一碗飯就很飽了,除非剩下的隔夜飯,我拿來打個蛋花、加個醬油在鍋子炒一炒當作中餐,不然很少吃太多米食,也沒吃零食,倒是喝冷泡茶多了一些。媽媽要在台北住多久我不知道,反正煮菜這件事已經難不倒我,我和爸爸在台東還是可以安心地生存下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