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20161009神

20161009
我相不相信有神?為何在我三十歲發病的時候說出:「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這句話反映我內心深處根本就沒想上天堂的打算。而且我的一生都是要受盡苦難與折磨。我從沒打算享福,還要將吃苦當吃補,飽受別人唾棄,嚐盡人間冷暖,這樣才能消除我的罪孽。

那我為何要讀神學院?讀神學院有比較高尚嗎?當個傳道人就會上天堂嗎?我根本就不想上天堂,我只想嚐盡人間所有的苦難,被人拒絕再拒絕、唾棄再唾棄。那為何我要悔改?頹廢茫然的虛度一生不就是人生嗎?那我腦子裡想些甚麼?或是已經有一個已經寫好的程式輸入我的腦海,讓我在此時覺醒,想當個傳道人。那你說有沒有神呢?

也許這是我病態的思緒攪擾,讓我幻聽、幻覺,但意志為何如此堅定?堅定到想為耶穌傳福音?難道三十一歲時,我在屏東精神病院的禱告被耶穌聆垂聽,讓我追隨祂的腳步傳揚福音,但可能嗎?我已經病了二十年,而且來到五十歲,還能為主做甚麼事呢?


這一切都是我的幻覺,如果我無法確定這是不是幻覺,何不在睡前做個禱告,問問上帝是否要我走傳揚福音的道路?如果真的如此,祂會為我開到路,我只管向前行就是了。這個念頭很奇妙,到底是我的空思夢想,還是要嚐別人所不敢嚐的苦,那就看真的有沒有神?如果有神蹟,就一切盡在不言中。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