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20161026做家事

20161026做家事
作家事賦予一種責任感。必須把工作做完才能休息,所以心態是想全心全意完成,根本沒想到休息。作家事沒人會幫我,一天煮一餐,三天洗一次衣服,算是輕鬆的。準備菜單需要一番思量,經常絞盡腦汁。不好吃,父親也不會怪我。盡可能地將冰箱的菜煮完,不夠的再到市場買。

由於腦海都是蒸炒煮炸,所以沒有文思寫文章創作。其實我不想一直寫作家事的內容,而是天馬行空的鬼畫符。但是作家事後,這點樂趣不見了,無法暢所欲言的談天說地,只想晚上讓父親吃甚麼?就讓我傷透腦筋,哪能創作呢?

原來一般瑣事是會扼殺創作者,難怪有人說創作者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只活在自己的世界怎會知道今天菜價多少?豬肉有沒有漲價?這些芝麻綠豆的小事交給菲傭去處理,我們只負責接洽廠商索取稿費及版稅。可是我寫了這麼久,怎麼都沒收入呢?難道我連作家的邊都搆不上。那我寫個屁啊!


還是炒菜比較實在,至少不會餓死。寫這些狗屁文章都沒人看,那就變成資源垃圾,我不就成了垃圾製造機。現在好好做家事,文章就不用寫得那麼勤快,因為在怎麼寫都不會入流的。我最好死了這條心,免得夜長夢多,想當作家想瘋了,結果醒來方知夢一場。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