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20161013媽媽不在家的日子

20161013媽媽不在家的日子
爸媽昨天北上照顧妹妹,爸爸今晚回到台東。昨天我到成功拿我的慢性處方籤藥物,順便剪了頭髮,整個人也清爽多了。媽媽怕我餓著,在昨天清晨煮了一鍋芋頭粥。我吃了兩天,吃不完的放入冰箱儲存。

吃了兩天,總算吃完。但冰冷的芋頭粥真的很難下嚥,一直想吃熱的食物,找到冷凍庫的兩條虱目魚,拿下一條退冰,去鰓、剖肚、切成兩半,放入鍋中煮了二十分鐘,總算熟了,放了鹽巴、味精,一道鮮美的虱目魚湯便出爐了。

等到吃了才發覺人家煮的魚湯清澈見底,我煮的魚湯卻是黃澄澄,而且湯頭是苦的。大概是魚腸子沒清掉的關係,有了這次經驗,下次湯放少一點,魚腸子跟鰓都要清乾淨。不過魚肉挺鮮美的。中午吃了魚頭,晚上吃魚尾,再加上芋頭粥,有一種飽足感。這兩天都沒有吃外食,還真佩服我自己。

早上開店顧檳榔攤,從八點到中午十二點,賣了四百元,才發覺錢真難賺。中午到郵局存了一千兩百元,買了兩罐可樂、一包菸。晚上聽廣播,看臉書。彩券又槓龜,真的背到家。媽媽不在家只敢買一百元彩券,因為要長期抗戰,我郵局帳戶只有一萬元,一定要省吃儉用,認真賣檳榔,不然真的會開天窗。

晚上爸爸要我煮飯,我煮了三勺,夠明天炒飯用。明天早上打算到早餐店買三盒炒麵,早、中餐都吃炒麵,晚上再把冰箱的肉片、雞蛋拿來做肉絲蛋炒飯。爸爸早上泡十穀粉,也會加一瓢米飯補充能量。剩下的飯不能浪費,拿來作蛋炒飯最方便。這不需廚師才會做,兒子小學三年級就會醬油炒飯,難道我會不如自己的兒子。


媽媽不在家的日子,能省就省。明天如果想吃魚肉,再煮一道虱目魚湯給父親吃。反正有一次經驗,應該駕輕就熟。現在覺得掌廚並不是那麼難的一件事,遇到了,自然就會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