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20161009妹妹

20161009妹妹
妹妹是我的臉書朋友,不時會上網看我的臉書,我卻從未提到她。今天寫這文章,心情很沉重,不寫也許以後她沒機會看了。

我們兄妹有著父母的血液,有割捨不掉的情感,妹妹病了,而且病得很嚴重。外表堅強的她,有個堅強的求生意志,她在與死神拔河,我卻無法幫忙,只能看著死神一步步像妹妹逼近。多麼希望得病的人是我,但事情不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過兩天父母要北上探視,我似乎變成廢物,難道那些空思幻想能救回妹妹的一條命嗎?妹妹說要活得比媽媽年紀老,我知道這是取悅媽媽的貼心話。妹妹從小就沒讓家裡擔心過,自己半工半讀考上大學,憑著自己的力量賺取學費。

嫁人後不時寄錢回家,家裡有困難,不說二話兩肋插刀。今天和她通電話,氣若游絲,看著她的照片,骨瘦如柴,我心好痛,不敢多說幾句,把話筒拿給父母親。等晚上心情定了,我決定要寫這篇文章,我無法北上探視,並不代表我不關心自己的妹妹,而是我希望她快樂的過每一天。

我也不敢奢望有甚麼偉大的抱負,連自己的親妹妹都救不了,我還能做甚麼。上帝有祂的旨意,我不願唱衰,我希望妹妹能活下來,畢竟我們一同長大。在她幼稚園時的一天晚上,我帶她走過天主堂,看著天上星斗,正好看到我們人生中的第一顆流星,我們沒有許願,我只是告訴妹妹,那是一顆流星。如果當時能夠許願,我希望妹妹長命百歲,快樂久久。


我們兄妹聊得不多,也許是我不善於聊天的關係,但我希望現在妹妹多和醫師配合,做好一切醫療,爸媽也將去探視,希望一切能有奇蹟出現,我衷心祈禱!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