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20161009人生

20161009人生
活到五十歲,發覺人生是虛無飄渺的無奈感,難道金銀財寶是人生追尋的目標嗎?看著自己的妹妹深受疾病之苦,自己的情緒也擺盪在躁鬱之間,根本使不上勁,我要向人生妥協嗎?

妹妹從未向命運低頭,她在外受多少苦也從未向家裡訴苦,而且嫁了好夫婿,真的是一對模範夫妻。但我為何有股淡淡的哀傷,難道我在庸人自擾?十月是我發病的季節,我太容易感傷了。別人都沒有放在心上,我卻擔心不已,何況這些都還未發生,我未免太多慮了。

該吃藥了,我們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一切交給老天吧!我是不是該就醫了呢?不該透漏太多隱私的我,卻在情緒的捉弄下,寫出《妹妹》這篇文章,但我從未對妹妹說感謝的話語,我要感謝她為家裡的付出,她是個孝順窩心的女兒,是父母的好女兒。


我是不是該振作走完我的人生路,人生給我很多考驗,卻也帶給我驚喜,希望老天眷顧妹妹,讓妹妹早日康復!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