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1995閏八月


1995閏八月
1995是台灣史上重要的一個年份。19994年在美華人鄭浪平出了一本1995閏八月的書。內容訴說中共將於19995閏八月這個年份武力犯台,當時引起台灣坊間很多人移民貝里斯。1996年也因台灣開放民選總統,中共反對李登輝繼續競選總統,在基隆及高雄外海各發射一枚導彈引起民心惶惶。

其實戰爭隨時都會在家門口發生,只要一個不留神,手中的手榴彈就會隨時爆炸。我的躁鬱症便是起因於1995年的六月。若是畢業典禮沒接到神仙姐姐的電話,我也不會跟著台海危機四處亂竄,其實我很惶恐台海危機造成大量無辜人民死傷。

我曾說:一家哭總比一路哭來的好吧。就像耶穌一個人的死卻去除了世上所有人的罪。因為他是上帝之子,藉由無罪的死喚起有罪的懺悔。兩千年來,受他感召的罪人又何止千萬人,這便是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的道理啊。

台灣真的是個福地,在我眼中,台灣是上帝賜予的流奶與蜜之地,甚至是上帝賜予的以色列。而且台灣一直想建立自己的國家,卻連聯合國的大門都進不去。流亡兩千年的以色列都建國了,那台灣呢?雖說推背圖是由姓李的所統一。但現在的台灣就像拿破崙時代的科西嘉島,拿破崙父母是堅決的獨立份子,決定把拿破崙送到法國讀陸軍官校,就是為將來科西嘉島獨立而打算。沒想到陰錯陽差,拿破崙成了法國皇帝,當了法國領導人,早已忘了科西嘉島獨立這一回事了。

所以世事很奇妙,有時你想向前行,卻會讓你東南西北亂轉一番,然後再循有既定的規律緩緩前行,或許這就是科學家所說的混沌理論吧!當我們一無所知的時候,也許前方便會出現一盞明燈指引我們繼續向前行。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