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20180304大爆炸

20180304大爆炸
我不知神仙姐姐為何找上我,但我知那絕非偶然,不然她不會在分手八年後突然來找我。也許1995年六月的那通電話就像宇宙大爆炸後,一切的歷史都已成定案,如今只是在靜待歷史事件的發生。

耶穌的使徒保羅曾說了一句話,聖經哥林多前書四章九至十三節:「我想上帝把我們使徒明明列在末後,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我們為基督的緣故算是愚拙的,你們在基督倒是聰明的;我們軟弱,你們倒強壯;你們有榮耀,我們倒被藐視。直到如今,我們還是又飢、又渴、又赤身露體、又捱打、又沒有一定的住處,並且勞苦,親手做工。被人咒罵,我們就祝福;被人逼迫,我們就忍受;被人毀謗,我們就善勸。直到如今,人還把我們看作世界上的污穢,萬物中的渣滓。」


也許現今的一切都是一齣戲,我們有時是觀眾,有時是跑龍套的小丑,有時是當家花旦,有時富賈一方,有時當街行乞。我們不過是歷史大洪流裡的小小螺絲釘,即使我沒中樂透,兒子不是未來統一中國的領導人,都無損自己當家作主的信念。也許我認為自己對的,別人卻哈哈大笑。歷史的洪流一過,我的文字依舊留在臉書,待世人鑑定我是否是真瘋還是假瘋。所以我說:真真假假假真真,假假真真真亦假。很多事不能單看表面,還是要斟酌再三才能判定,你說不是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