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20180304遊民

20180304遊民
雖說神仙姐姐預測我會中樂透,但失業在家的我難道不擔心預言破滅,而成為一個遊民。前幾年確實在失婚、失業及情緒不穩的漩渦裡翻騰,一直走不出去。我知道命運至始至終都是如此驚濤駭浪,但來到了戊戌土狗年,我突然開竅了,不再流連前妻之情,因為有另段婚姻在等我,我要積極把握人生。

神仙姐姐也說兒子會是未來統一中國的領導人,那我也不用擔心他的未來,我都要成為國父他老爸了,那有甚麼不夠我臭屁的。即使會當遊民也是國父的父親,這不是更增加兒子的傳奇故事。所以我不用煩惱兒子有沒有吃飽,或是捱餓受凍,因為這些都是一種成就大事業前的磨練。若是兒子要統一中國,有很多問題必須加以解決,這不是一個人能做到的,需要一個優秀的團體,畢竟領導人不是當假的,若不是那個料就回台東採檳榔、賣菜過農家生活。

我都度過三十年的鱉三歲月,還有甚麼日子是不能過,即使樂透沒中,我還是有辦法生活,不至於餓死。當個遊民是最壞打算,沒有錢買彩券當然只有當遊民討生活,也許哪天在路上被兒子看到我乞討,這個畫面應該很珍貴吧。人生要看淡,不管是皇帝還是乞丐,都一樣只有一條命。命好命壞是自己造成的,怨不得人,只有平常心待之。


若是預言幻滅,我也只有笑笑地淡然處之,畢竟預言是我的生命,沒有預言做支撐,我沒辦法活下去。不然活得那麼辛苦,情緒又經常起伏,不做點春秋大夢,怎麼對得起自己,你說是不是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