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20180315與神對話

20180315與神對話
我:神啊,當我無助住時便會呼喚你的名字,希望你把我拉回現實,解決我的困境,但我總是越陷越深。我覺得你對我的幫助似有似無,幾乎毫無作用,甚至可以說是一切都是我的心在作祟。我在抵抗,我在叛逆,我不相信我的命運就一直被躁鬱症所困擾。我想振作卻時不我予,你真的能給我答案嗎?

神:我沒有答案,我只是看著你一步一步地走向絕境,因為你根本不信神。若是你心中有信仰,你就不該抱怨。聖經上不是說有人打你右臉,你連右臉也要讓他打。你的慈善捐款已經不再捐獻,卻流連彩券行,這樣又有何意義?每天只是研究推背圖跟你五專學妹的預言,夢想你會大富大貴,兒子統一中國,你根本就是在守株待兔,毫無作為,這比迷信還可悲。

你已經很久沒來找我了,這幾年你有變好嗎?別人是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你卻菸不離手,檳榔又吃回來了,幾天沒洗澡,鬍子也沒刮,難道你真的要成為一個流浪街頭的流浪漢嗎?你的心裡到底有沒有責任]這兩個字?兒子也不敢回台東見你,你卻沉迷彩券的空思夢想中,每天想著千萬彩金從天而降,你難道不知懺悔嗎?父母養你到五十歲,你毫無感恩之情,只想到今朝有酒今朝醉,你的罪孽深重,你根本沒資格跟人談富有,你本身就是個反面教材,這樣的行為跟狗有甚麼不同?


行屍走肉的生活難道不厭倦嗎?想當年你為了家庭努力奉獻,即使發病也咬緊牙關撐過,甚至快喪失性命都奮力一搏。如今的你怎麼失去了那份志氣呢?難道小小的躁鬱症已經把你磨得沒有人性。連基本的尊嚴也喪失了嗎?你問問你自己,你選擇了甚麼道路?也許現在我說的話你都聽不進去,不過再過幾年,你回頭看看,這些話都是金玉良言,現在你好好懺悔吧,等明天看看你想到了甚麼?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