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20180303初戀

20180303初戀
前幾天衛生局的社工人員來探訪我,問我是不是有聽到別人對我說話,其實這些話不是最近在我腦海,而是在二、三十年前所說的,我只是藉由臉書寫下,並沒添加細節。

我的初戀在五專五年級的一個夜晚,那是燈火通明的學校圖書館裡。大家都在準備期中考,我卻在等坐在對面的學妹。那位學妹曾在我當宿舍舍長時,由我陪同她班上的女同學去台南空軍醫院吊點滴,兩個小時的時間內她都找話題跟我聊天,所以對她印象深刻。當圖書館要關門時她才坐下來讀書,她坐下後,我便輕敲了她的桌面,告訴她:想請她吃水果冰,她答應了。

我們交往才短短兩個月,她都講一些我從沒接觸過的事物,像三毛、李敖,這對一個虔誠的一貫道信仰者而言算是聞所未聞。分手的那一天,她約我到圖書館後面的空地,告訴我一些我以後會發生的事。她說:我當兵時會很苦,甚至想自殺,而且告訴我絕對不要抽菸,更不能嫖妓,退伍以後會插班大學考上獸醫系。其實那時的我已經被情傷的很深,根本聽不下去。

大三暑假,我和同學幫一家寵物醫院宣傳,到寵物展送面紙。那位學妹跑來找我,其實我已經不認識她,只覺得是位陌生女子罷了!她問我何時畢業?她會在我畢業典禮那天去找我,我隨便虛應一番,沒想到在我畢業那天她真的來找我。我因延畢沒參加畢業典禮,待在租屋處看三國演義。她打電話來跟我聊了快一個小時,我才知她是我的初戀情人,但當時的她已經嫁人為人母了。


她便是我經常在臉書中提及的神仙姐姐,她為何來找我我也不知道,只是那些電話內容如我會中樂透,第二段婚姻,兒子是未來中國的領導人都在電話內容中。雖說奇特,但也不知如何說明,以前都認為是自己的幻覺。但不寫出,別人不知我在想甚麼?所以我一直寫,寫到預言成真或是幻滅,那就待時間證明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