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

20191103東北姑娘

20191103東北姑娘
其實我這輩子可以跟東北姑娘有更深的交往,東北姑娘身材高挑、皮膚白皙,甚至有大漠豪情。小學時有位女同學,身材高我一個頭,我卻不知她喜歡我,國小六年級轉學到高雄,她寫信給我,我沒回信,隔年寒假,她和妹妹專程從台東坐車到我長濱老家找我,我卻不願和她見面談話。也許是我絕情吧!但那個年紀的我,理個大光頭,羞澀的不知如何回應她。只見她在街角哭泣了半小時,帶著絕望的心情離開傷心地。
我不知刺的她多深,那時只知聯考的我,根本不懂一絲安慰可以改變我們的未來,但我就目送她坐車離去。所以我很不會處理男女感情,甚至是個生活白痴,若我是個多情種,生活多采多姿,前妻也不會離我而去,所以我是個沒生活情趣的男人。也許寫作才是我真正的樂趣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