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20191128賭徒

不要認為瘋子也就會成了傻子,買彩券是培養我的思緒,我一直在思考每天兩百元的零用錢要如何發揮最大價值。日本阿姨送的七星菸還沒抽完,桌上還有兩條菸,所以菸錢省下來讓我有閒錢買彩券。
如今的我不再衝動陷入賭徒的迷思,而是要見好就收。也因為這幾天中了樂合彩,讓我有多餘的錢存郵局,下個月的保險費又有著落了。我就這樣以賭徒的心情與台彩對賭,雖然是少少的一、兩百元,但中獎彩金是十倍的千元大鈔,所以要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因為這兩百元是我一天的全部金額,不能白白浪費。我精算機率,看哪幾個號碼比較可能會開出來,於是下好離手,等晚上開獎結果。
自從抽中黃大仙的籤王,好運就一直跟著我,前天把中獎的統一發票寄給創世基金會,身上的發票只剩五張。我不會覺得婉惜,每個月還要扣繳慈善單位的八百元捐獻,我沒有怨尤,一個不事生產的無業遊民能負擔每個月六千元的保險費,對我來說算是不簡單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