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20191116異類

20191116異類
現在的我是活一天多賺一天,罹患躁鬱症的我從沒想過會活過五十歲。我甚至以香菸當作慢性自殺的工具,我只想藉由菸癮排除生活的空虛。在台南工作的十年,我的飲食極不正常,前妻不會煮飯,經常吃外食,我通常吃五十元的簡陋自助餐或是三十元的炒粄條當一餐,早餐以一罐養樂多解決。營養不均衡的情況下加上服藥的關係讓我額頭上的頭髮稀疏不少,已有地中海禿頭的現象。這在家族是沒有的,也就是說這不是家族性遺傳,而是後天環境所影響。

相較回台東十年,吃的健康,常吃水果,沒工作壓力,也沒經濟負擔,整個人活了過來,開始還會健走,但漸漸地連走路也懶了,只剩寫作這個功能持續延續。但這個興趣讓我培養對生命的鬥志ˋ。雖然不如意,卻能在頹靡的思緒中活了過來,尋死的意念越來越薄弱,轉而取代的是給讀者每天耳目一新的新生活。

我的創作就如同每天的晨報在早上送達各位的臉書,當你心情鬱悶時何不看看一個比你情況更糟的精神患者的心情告白,也許會讓你帶來一天的朝氣。看了這麼多臉書朋友的臉書,還找不到一個素人每天窮於創作滿足讀者的眼光,我的臉書朋友中我是唯一一人。我的同學、朋友、兒子、親戚不會將心事寫在臉書上,他們有處理事情的一種模式,並不會一一剖析自己的內心世界。所以我算是個異類,漂泊在文字中游移,藉此找出人生目標,也許這對我來說是最好的自我療癒。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