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20191115好死

重病患者在臨死前會有妄語、幻覺與昏迷等現象。我已經五十三歲,離正常死亡曲線也不遠,這輩子想成大富人家已經不可能,除非樂透中頭獎,不過這個機率太低了。現在只求能有個好死。看著周遭的親友一一離去,死神已經靜悄悄地在門口徘徊。我會害怕死亡嗎?我還沒準備好如何面對死亡。因為我不知會是個怎樣的死法,也許是在醫院佈滿了插管及點滴架,或是不良於行須輪椅代步,或中風半邊不遂需人翻身拍背,或死於車禍意外。太多死法,卻沒有好死這個選項,為我太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算命的說我可活到七十二歲,但我的身體已經整組壞了了,缺乏養生及運動,又罹患精神疾病,我的生命正被腐蝕、層層斑駁,日漸枯槁,生命的歲月已經在臉部明白顯現,我若能活過六十歲便要慶幸命運之神沒有太早收走我這條小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