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20191129不到黃河心不死

彩券開獎前寫篇文章吧,人生的旅程中有些事情是沒有答案的。像女孩子最喜歡問:為什麼他不理我了?或他為什麼不說一句便離開我?這些你不要去追求答案,因為當事人已經 不理你或離開你,這個答案永遠無解,除非某天你又遇到當事人當面問清楚,否則答案都是無解。
ˋ這就像困擾我二十年的預言電話,這個答案也是無解的,因為當事人否認,我當然得不到答案,但為何會一直著墨這通電話?正確的答案便是執著,講白了,就是想不開。因為想不開,才會糾纏我的思緒長達二十年之久。如今想開了,再看看過往的自己,才會發覺這份執著一點也不值得,這便是人性,也就是所謂的不到黃河心不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