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20191116兩段夢

20191116兩段夢
昨夜做了兩段夢,卻串成一個夢,夢到自己帶著拖把到日本街頭流浪,卻意外玩了過五關並參加了一個益智遊戲:位置決定一切。也就是每個人有選擇自己所坐的位子,但這個位置關係你未來的命運,甚至掌控你的一生。這個遊戲有部分真實,我看到有些獻給給老師的禮盒裡夾帶著數十張千元大鈔。
學員的榜單就像補習班的紅紙般張燈結綵,好像一場華麗的土豪婚宴。我穿著平凡,坐在最落寞的角落,完全無法適應這個環境。最後走出室外,似乎找到一個諾大的空間抽菸。老師看到我在室外,便說那裏就是你的位置,現在這個空地租金172萬,我要等到180萬再租給麥當勞。此時才知我不是玩遊戲,而是真實人生,連補習班老師也是遊戲主之一。
遊戲中還有個生死門的遊戲,上面寫死字的空間,在現實生活中是真正活著的人,而玩遊戲的我們卻是死去的人。醒來不禁讓我想到,若活在地球的我們是已經死去的人,而死去的人才是現實中活著的人,那會是甚麼狀況?這完全顛覆我的所學。老師甚至說上帝也是被創造者,也會落入輪迴,所以任何場所都有補習班這個行業,也就是一種模擬演練的課程,讓你更能快速進入新環境。聽老師這麼一說,似乎又領悟許多新資訊。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