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20191201能耐

兒子從國小看我臉書,從中吸收許多 人生經驗,這些都不是課本讀的到的,這也彌補了我不在他身邊的缺憾。他可以看到我的苦楚,可以看到我的人生故事,甚至看到讓我發病的預言電話。所以他比一般高中生更成熟,這些不是一般的家庭教育,我只不過用另一種方式呈現出來,這也代替母親不會說的秘密。
若說預言,那位神仙姊姊說兒子會讀高醫藥學系,那得看兒子是否有這能耐考上高醫,當然預言不準的機率太高了,我們就一笑置之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