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20191209詭異

五專五年級的暑假,我去家鄉的名勝八仙洞踏青,爬上第五洞已經是最高的位置,我看到側邊還有一條小徑,便隨意順著走了過去。走沒多久看著一個妙齡女子穿著厚重的毛線大衣向我走來,我只是納悶這麼熱的天怎會有人穿著冬天的大衣?當我和她面對面時,才發現她的臉是綠色的,又對我露出一抹微笑,真的讓我嚇了一大跳。
因為在這荒山野地,怎會有一個都市打扮的落單女子獨自走下山?當我還在狐疑時,那女子便不見了。我很快地走下山,似乎遇到了不該碰到的東西。
隔沒幾天是農曆七月,一位行動不便的同學買了四輪機車,希望我能和他一起去台南楠西把車騎回仁德鄉的學校宿舍。我答應了,就這樣連夜趕到台南,由教官開車在我們倆去楠西住處取車。
當天又恰巧是農曆七月十五,我載著同學騎到省道,發覺路上都在燒金紙。當時有不祥預感的我瞬間沒控制好把手,就這樣隨著行車路徑撞上路旁的木麻黃。而同學人中受傷,逢了五針,住台南市立醫院一個星期,我就這樣讓父親陪了醫藥費及機車錢,真是損失慘重。同學復原後就回台北,只留下讓我難以忘懷的記憶。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