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20200402回報

我這麼迷信的人,除了在台北南陽街補習插班大學,在迪化街同學的老家夢到媽祖娘娘座下的千里眼與順風耳來到我床前問我要讀哪間大學?我從床上起來說:我讀書頭都會痛,即使考上中國醫藥學院中醫系也畢不了業,我想讀中興大學獸醫系。就這樣他們離開後,我沒當一回事,直到大學放榜,我真的如願考上中興 大學獸醫系,也勉強延後一個學期畢業。
也許我在大學就讀沒到媽祖廟還願,不然怎會大學畢業就躁鬱症發病?你說我不信神嗎?即使我信仰基督教十幾年來,我還是崇拜東方道教的神明,有時還是會到廟裡燒香拜拜,反而與基督教格格不入,甚至與牧師、教友互相嫌隙、抵制,六年沒上教會。這段期間我都閱讀廟裡的勸善書籍及認養孤兒貧童當作慈善工作。也因如此心裡比較踏實,不會嚮往基督教的西方天堂世界。
我覺得與東方的宗教很有緣,可以接受東方菩薩的慈眉善目,以及王爺的威嚴肅穆。所以我喜歡東方的宗教甚過西方的救世主。我從未期待西方救世主會降世救世人,反而喜歡東方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東方的教義重視因果,所以我更虔心行善,只為內心平安,讓自己的心情寧靜。這是一種修行,我視為日常功課,時時警惕。也許這小小的善行,卻帶給我離婚跟隨前妻的兒子能有孝順的心及優異的學業成績。你說行善不好嗎?也許自己本身並沒有得到回報,卻在後代子孫看到成績。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