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20200403算命

1997年,我在淡水的藥局上班時,同事看我深受躁鬱症所擾,要我去木柵找一位精通算命的饒大師指點迷津。我半信半疑地前往,饒大師當時的收費是兩千元台幣,他算命前會先像孔明先師燒香拜拜,然後帶我到一間房間。霓虹色的書燈,書桌旁一台電腦列印機,排出我的八字、紫薇、星盤,他說我三十六歲會結婚,會信仰基督教,死於七十二歲,但這輩子財運不佳,以後住在南方而不是北部。
這二十年來,他的預言也一一應驗,我因前妻的關係而信仰基督教,虛歲三十六歲結婚,當時在台東住家開藥局,隔年生下兒子。後來又輾轉到前妻姊夫的診所上,收掉自己開的藥局來到台南擔任門診藥師十年,卻不敵躁鬱症的侵擾,回台東養病,也因此離婚。你說算命不準嗎?有時它可能是指引你人生迷途的一盞明燈。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