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

20200427語言訓練

精神病患者要以文字解剖自我的內心世界是非常困難的。因為他們要克服情緒的干擾,專心的寫自己的內心想法,但問題是靜不下來,整個人如脫韁野馬,又怎能降伏其心,所以通常會功虧一潰。若要再進一步做醫學分析,那只能交由專業的心理師評估,但我一直想自我檢查自己是否在標準曲線內,所以盡量以醫學的標準衡量,這樣我才不會快速退化。我知道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不佳,主要是沒有一個團體帶領我精進說話的藝術,我只能藉由臉書寫出我的想法。盡量不要偏頗,以解析自我為主要目標,如此才能更清醒。我很慶幸寫了十年,這十年讓我進步很多,現在要改進的便是語言的部分。也許我該學學德國的鐵血宰相畢斯麥,每天向著海洋作演講訓練。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