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20200403瘋子

有人說心理疾病是冤孽病,有人說是遺傳,有人說是情緒管理問題。在現代的醫療系統,服藥及心理治療是主要標的。但前妻認為我可以藉由基督教的禱告、上教會及醫病趕鬼儀式而得到治療,完全不需要服藥。結果婚後我住院四次,也不得不長期服藥接受治療,也因我罹病在台東休養間與我離婚,所以我的一生深受心理疾病的攪擾。
若論因果,前世我應該是殺人放火,身揹數十條人命的江洋大盜。但我並沒因此氣餒,反而藉由寫作來抒發情緒,並藉由小額奉獻來盡到一個社會慈善的責任。十年來,我累積了許多寫作的經驗,從生澀到信手捻來,慢慢擺脫躁鬱症的心理陰影。
若問我為何會罹患躁鬱症?那要從1995年大學畢業典禮談起,我在租屋處接到一通神仙姊姊的神秘電話。那通電話關乎我未來的人生及世界局勢。當時談了將近一小時,這位神神仙姊姊是我五專時期的初戀情人,我不知神仙姊姊為何要告訴我1996台海危機,口蹄疫、SARS,南亞大海嘯,921,911,以及311日本海嘯還有未發生的南海戰爭及韓戰導致南北韓統一等未來會發生的預言。
也因此我的情緒在這些重大新聞的攪擾下嚴重失序導致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病住院,從1996年發病我已經住院七次,這十年來我在臉書向同學提及此事,同學都認為這是我的幻想。有時我覺得很累,因為我說的話沒人相信。去年年底我在臉書寫今年庚子年中國會出大事,可能是習近平的身體狀況或是瘟疫問題或是政治局勢不穩。大家還是一笑置之,認為我瘋言瘋語。沒想到今年才四月初,新冠肺炎的蔓延就如此嚴峻,但我的心情反而平靜下來,因為我說的不再是自己的幻想,而是真實發生在現實社會。那你問我是不是真的瘋了?經歷二十五年,即使假瘋,也會成為真正的瘋子。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