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5日 星期六

20200425棉薄之力

其實我最掛心的還是家中的父母,以前在台南上班,媽媽小中風住玉里慈濟醫院,當時颱風,想趁休假回台東看父母,結果南迴不通,讓我擔心一個星期。那次經驗讓我知道不論我跟妻子如何親密,也沒有親情來的緊密。當時岳父中風住在前妻姊夫的安養院養尊處優,我想到自己的父母若是老了生病又有誰照顧?於是辭去工作回台東養病。說難聽點是給家裡養,但十年過去,父母快八十歲了,現在要開車、買日常用品,掛號、拿藥、買口罩,都要我出門打理。我的功能就是父母的工具人。若這些請人代勞,也等於一個菲傭的薪水。家鄉一個獨居老人,孫女請一個越南看護與她一起居住,結果外傭不但撿資源回收來賺錢,還不太煮飯給這位老婆婆吃,想想就心酸。我怎麼忍心父母老了成獨居老人呢?現在趁我可以盡一點兒子的棉薄之力就不要吝嗇,否則以後要孝順都來不及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