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年少札記16

年少札記16
1987.12.23
收到儒慧的賀卡,上寫著和哥輔導,院輕輕的祝福擁抱著你,聖誕佳節愉快,也許有許多的話要對我說,卻只有兩三句。收賀卡有些壞處,就是懶惰的人不需廢話,只要寫上聖誕快樂四個字,再加上自己的名字,如此就完成了一封回信。對於我而言實在不值得,浪費了軍中寶貴休閒時間寫信,,只收到賀卡與型式上的問候祝福語。但有總比沒有好,人家至少表示意思回信了。當然也要回信給他們,但收到信的機率是五六成左右,所以每寫一封信都不會抱太大的希望,收信也就不會抱太大的期望的感覺。如今對許多事都淡然處之,只能靜待另一天的到來。

1845又在廁所內寫東西,也許有許多廢話,但也要寫下來,因為許多事絕非過了就算,而是要記錄下來,否則忘了不是白過了嗎?


有些男人對女人抱著玩玩的態度,也許可以得到快樂,但我卻不認為。像儒慧,他一年級至今五年級,與我如同兄妹般高興的玩耍。如今揮別校園,找到另一個女孩(雖然不是很熟)。雖然我的愛投入另一個女孩身上,對她卻有股思念。如今她稱我空手道社團的輔導,存著尊敬的心,也沒辦法,一個男人在合理的情況下,只能有一個女人,不是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