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年少札記35

年少札記35
1988.1.24
今天是在紫藤區內度過一天,種不完的紫藤,做不完的事,待會又要打飯菜。好久沒寫信給好友了。懷念他們,但也快遺忘他們。半年不見,真的是各忙各的,每個人都在吐苦水,真有走不完的坎坷路。盡頭尚是未知數,也好久沒有拿起筆來念書、寫日記。福利社的東西已吃膩,圖書館的書依舊是八股文字。在軍中沒有娛樂,劉周日例假一樣難過,有做不完的事,實在可笑。

連醫務所也未曾去過,只是匆匆一瞥,又置身於別處。國喪期間,又是副連長當道,我想休息的時刻就是如此短暫,身心都疲憊不願說話。雅惠也在考試期間,後天或大後天,他們也放假了。而我依舊在軍中,有做不完的事,每天都延續著。兩年的兵期,要到何日才退伍?但是許多時候都懷疑自己出去要做甚麼?賣檳榔,開藥局,做外務,進藥廠,太多了,也難以論定。

前夜夢到佳容,她變胖了,但這位女孩已好久沒聯絡了,成為甚麼樣子我也不清楚,只知他在高醫修中藥。有女人在的時候,總是矜持那份情感,無法交到支薪女孩。女人是難以捉摸的,這兩年我打算忘掉所有的女人,不再回信了。裝作消失在他們的視線內。我追求許多事物,都缺乏完美。完美,太難理解了,只有自己滿意才是完美。但每個人都有缺陷,我不曾捉住甚麼,消失吧!

在畢業前夕,同學們都將畢業紀念卡拿給其他同學寫祝賀詞、簽名。一切恍如昨日,寫給佳容是我不懂惜緣,而是自卑感太重。寫給IQ,只是一種借酒表示自己豪壯、雄健。其實自己是個病貓,身體虛弱,不知何時將歸西。很快,一不小心就暈倒,甚至停呼吸、死亡。

愛情,很難講,以前在學校迷死眾女人的林清風學長,誰也料想不到她取的不是同校的女孩,而且只有高中學歷。到底是甚麼因素,真的令人難以理解。戀情若公布,對許多人都會尷尬,對某些人又覺得懷念。小小的嘉南藥專,竟讓我認識那麼多女人。但這樣算多嗎?沒有一個成功的戀情,也未曾和哪個女人有過花邊,這叫戀情嗎?愛一個女人卻未曾上床,這種連手都未曾碰過的戀情,真可笑。我覺得自己有病,而且病的很重,無法自拔。


對於一年級深愛佳容,又喜歡淑芬。直到四年級的曉萍,五年級的美如及IQ事件,我從未想過這就叫戀愛。真可笑,可愛的女人都不見了。可笑的事接連發生,我的眼光愈來愈差,差的可以,且可笑。現在連髮姐都喜歡,那種貨色也令我著迷一個星期,真是狗屎,將來連妓女都好。她媽的,我真的犯賤,而且是賤的可以。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