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該出去走走了

該出去走走了
ROSE在廣播節目上說她到印度阿格拉與朋友參觀了泰姬瑪哈陵。這位蒙兀兒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賈汗與愛妻穆塔茲的淒美愛情建築,動用了兩萬人建築成的精緻陵寢,真的是世界共同的寶藏。

想想泰姬臨死前與沙賈汗的對話:
沙賈汗忍住悲傷對著僅有39歲的愛妻說:「若你死了,叫我怎麼表達對你的愛情呢?」
這位與皇帝共處20年的穆塔茲回答:「如果陛下沒忘記我,請不要再娶,替我建造一個大的陵寢,讓我的名字得以流傳後世,那我這一生便滿足了。」

穆塔茲死於1629年,泰姬瑪哈陵於1931年開始興建,前後花了22年。印度詩人泰戈爾形容泰姬瑪哈陵是「一滴永恆的淚珠」。想想這是多麼淒美的愛情故事,不過卻花費不少民脂民膏,而且陵寢建造完成,這些工匠的雙手都被砍斷。為的就是不願這些工匠做出同樣的東西,真的很殘忍。

對於沒出過國的我而言,最美的地方應該是大學畢業旅行去過的澎湖吉貝島。那裏的貝殼砂讓我愛不釋手,心想怎麼有那麼多貝殼在這座小島上,想想這裡應該是度蜜月的好地方。我的蜜月旅行因為在發病狀態,前妻開車載我到墾丁南灣看海景。我家就已經靠海了,還看不夠嗎?不過她喜歡就讓她當導遊吧,這一趟蜜月旅行我都處於混混沌沌的狀態,太累了。


有時真的想出去走走,看山看海,呼吸新鮮空氣,不過想想,我現在不就置身其中嗎?如果想看青春的眉眉,那只好到超商買布丁、冰淇淋或麵包,這些都是有益健康,延年益壽的良方喔!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