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年少札記34

年少札記34
1988.1.21早上7:30
又是聽到吃飯時間播放的進行曲,時間過得很快,也許是麻木了。衣服髒了,沒有念頭要洗衣服,身體髒了,兩三天洗一次,我越來越懶了。在這裡,沒有女朋友,沒有親人,見不到同鄉。在這營區內每個人都在為國家效力,吃國家米糧。雖然有些生活上的差異,但彼此適應。我竟能忍受沒有女人的生活,見到的只有理髮部的小姐。

現在我也不想再寫信給誰,因為我已淡忘他們。曾經歡樂的朋友,如今都消逝的無影無蹤。許多時候想起他們,但記憶模糊,愈來愈遠。想起一首歌“當我們同在一起”,那些學校的友人,當我們同在一起時,其樂融融,狂歡飛舞。但分手後,懷念過往,又各自投入屬於自己的環境。

也許他們並不是要忘掉我們,而是現在已經不是以前,我們只有認命地份,聽天命罷了。對於哪個女人好?哪個女人壞?國喪期間,任務繁重,思緒很亂,隨時都有事要做。

中午11:35

本想去洗髮的,因為心中仍想著那位髮姐,也真的很奇怪,一職想讓那位女孩理髮,卻等不及,而給別人理了。我的心情很奇怪,很久沒聽黃韻玲的歌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