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年少札記32

年少札記32
1988.1.17下午515
打飯菜完,尚有一些時間,我又在想那女人。真是奇怪,對一個毫不認識的女人,有這麼大的魅力,令我訝異。有些時候都會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如此盲目,對於愛情毫無原則,只為追求一時快慰,就如染上鴉片一般,陷入泥沼中,無法自拔。而當那快感消除,又是一連串哀痛呻吟,開始哀怨懊惱。真不知為何會被毫無關係的女孩迷住?

若我離開這營區這份思念便會消逝,迷戀知情必會減低,並且淡忘。其實這也是不到十分鐘的相聚,竟會讓我數日的思念、迷茫。有空便想,沒空便留著思念。似乎太久沒有發洩。這種在營區的生活,使的許多情緒無法發洩,尤其是女人。算了。

許多事連自己都搞不懂,而有半個月沒收到信了,幾乎被外面的世人所遺忘。我的呼喚及吶喊沒人理睬,他們各忙各的,一點也不在乎我。而我卻需要那熟悉的朋友在遠方呼喚。


日子一天一天度過,許多時候都忘了外面的世界。好冷的冬夜,氣溫漸漸下降,愈來愈冷。我再也記不起哪個女孩曾對我好過?也許我記得,但也漸漸淡忘。好多事都如過眼雲煙,來不急捉住就溜掉,捉住了依然流逝,人到底還有甚麼是溜不掉的呢?我迷茫,也想念家人,也想念未來的她。這個她在何方?我依然不知,只有茫然。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