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年少札記37

年少札記37
1988.1.25800
本想寫封信給你,卻遲遲未能提筆。這是一封寄不出的信,因為遠方的你已經好久沒聯絡了,我矜持著這份執著,因為如此我未能提筆。好久了,這個月是否如意,在期末考前夕是否覺得疲倦而憔悴?27日便是寒假了,也許你依舊留在台南補習。這一年不好過,因為你必須面臨藥師考及職業或升學的選擇。每個人都後悔畢業後的路,因為是坎坷的,但這條路是必經之路。

每天我都懷念學校的日子,但懷念仍舊是虛幻不實的。對於你,我只是一份存真的情誼,也許每個人都如此,我不願說愛,不要再傻了,最後還是一句老話,願你快樂幸福。

玩弄別人的感情是一項罪惡,我一職不願以玩的心來面對愛情,所以我一職放不下。也因如此,我失去很多機會,也許會後悔,但我自認問心無愧。在這道德不受重視的社會,我如同傻瓜。家教對我影響很大,若沒有如此好的父母教育,我可能會過著營亂的生活,這種教育讓我過著禮教的日子。

如今自己想超越這個範疇,因為想突破性與道德的規範,邁入性的生活,這種日子期待已久,但也懷念很深。其實只是心中的念頭愈來愈盛,故對你的思念愈來愈劇。想將此心發洩在你身上,你覺得這對你我值得嗎?

但我卻未曾實行,因為我曾喜歡過許多女孩,但我卻未曾實現那份冥想。如今,我在軍中,思念的人只有你一人,卻不能相見,這種思緒你是否知道?也許,你不曾有意思,也算是我另一次的自作多情。人是難以捉摸的,對於你的愛我放的不多,也不太在意,但對你的思念卻不減。因為你的關懷令我感激,在我無所依靠時,你的關懷化解我的苦悶。當我痛苦時,你的糖果甜了我的心靈。我忘不了,也感謝你。

我未能再寫信給你是因為我在軍中繁忙的任務煩透了心。而你又正當考試,我不願再打擾,這一個軍旅生涯,你是我懷念的女孩,我將銘記在心。對於你,是否會再寫信,我都不會抹滅那份感謝,考試期間好好努力用功,寒假來到我會再寫信給你。


這份日記,我就寫到此,對於這兩三個月的心情都在閒暇時間記下,以後有空會再翻閱,如今換一本小年曆,也許更能記錄更多人事物。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