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前世今生

前世今生
昨夜723日接到五專學妹的電話,二十年了,從大學到現在,她都一直打電話關心我,真的很感謝。

不過這一通電話她卻說出了心裡話,原來她一生下來就能看到另個世界的形體,就是我們所謂的陰陽眼。雖然會帶給她一些困擾,但也讓他更積極行善,廣施功德,所以她的事業蒸蒸日上。除此,她從小到大一直重複一個夢境,那個夢境的場景是香港調景嶺的破舊建築,地上是石子路,他與另一半過著很辛苦,由於太操勞不幸因病而終。

這幾年她遇到前世的另一半,聽到他的聲音,竟不禁掉下眼淚,但如今彼此都有家室,而且這些都是脫離現實的想法。她先生還說她胡思亂想。這十年她都帶家人到香港過年,別人過年都快快樂樂,她卻會不自主地哭泣,想到前世所受的苦。

他一直問我是否相信他所說的?其實我是相信的,因為我看過很多靈異的書,主角都是親身經歷。但前世的另一半在這一世出現,而彼此都有家室,對方又忘了她,這不是八點檔連續劇的劇情嗎?但在現實就發生了,而我又是一名聽眾,這是甚麼樣的感覺,難道要說太扯了?不願想太多,一切順其自然。

那我問她在台南看到我時,我所散發的氣場怎樣?她說我的氣場比一般人還強,不向生病的人,而且我上輩子是公子命,是個當官的,施恩眾人,但太傲氣了,不願看人臉色,所以這輩子還帶著上輩子的習性。有時她還很忌妒我,忌妒我得了躁鬱症還有人愛,別人就要去追求愛情,追得死去活來,遍體麟傷。找工作就有工作可做,薪水又不低。不想做有爸媽養,離婚了孩子還是老婆養,這樣我還不滿意嗎?閒下來還可以寫部落格發洩情緒,現代的年輕人又有幾個像我這樣閒情逸致的老宅男?

這些話說得我啞口無言,大概她對我也一肚子火吧!這也是她的真心話,她不說我還不知道我這麼幸福,她還勸我外出工作,盡量不要抽菸,這樣的話以後會有一筆錢,雖然不多但夠用就是了。聽完電話,感到整個人都快虛脫了,每次跟學妹講電話都會耗掉我很多的體力,我也不知為何會如此,好像某部分的能量消耗掉,很累、很累。

其實我也想工作,但我前兩個月才發病,她還不知我曾在淡水工作時把奶粉到在包藥機上,再到水下去,最後被警察逮捕,她還不知道為何我快發病就離開工作場所,,其實我不願人家看到我發病的一面。所以我只能過著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田園生活。心中還是有苦悶的,因為這個病還是無法預料的。

對於學妹前世今生的故事也只能聽聽罷了,畢竟另一個世界的事情不是我能力所及的。還是祝福她家庭美滿,婚姻幸福,而我還是繼續過著出埃及記的曠野生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