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20160903戒不了

20160903戒不了
昨天中午到今天早上都沒抽,沒想到一個下午又抽了半包菸。兩邊太陽穴又開始頭痛,這是老毛病。以前補習插班大學,住在迪化街的平房。冬天洗澡沒有熱水器,都用冷水洗,沒想到染上頭風,唯有抽菸減緩不舒適感,不然頭痛得厲害。母親說別找那麼多理由,要戒菸就要有決心。打電話給學妹,學妹說:聖經不是有一句話,栽種有時,收穫有時。別懊惱,失敗了再來就是了。


心想自己怎麼那麼懦弱,若戒得了,那我的人生就進步許多,至少不會依賴香菸來麻痺自己。還是繼續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吧!我跟父親說,媽媽要我戒菸。如果我戒菸成功,父親就要戒檳榔,所以不管如何,我都要一試再試,直到成功為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