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20170602戒菸

20170602戒菸
昨天才分享王鳳儀講病的戒菸村文章,我還懷疑真的有效嗎?這本書以前看過,卻沒記住要點。如今讓媽媽點醒,指細看了一遍,想說只要唸觀世音菩薩佛號就能戒菸。昨晚唸了一小時,早上起來還是繼續抽,一個早上就抽了半包多,心想大概又失敗了。

學妹在兩個月前送我一台手機附帶一串金黃色佛珠,我將佛珠戴在左手。早上一看居然變成黑咖啡色,打電話問學妹,學妹說:我身上的五濁之氣態重,30年的菸齡加上躁鬱症的情緒起伏,造成身體的毒素太多,這串佛珠幫我吸掉這些汙濁之氣。

我問:以前為何不會變色,就在我要戒菸這天變色?她說:這串佛珠是她在南投出家的姑姑所有,也誦持了二十餘年,有靈氣了。我說:送給我豈不是糟蹋了這串佛珠。他說:佛家慈悲為懷,而且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這也是你跟這串佛珠有佛緣吧。聽了之後,才驚覺神鬼之說還不得不信,當下連聲感謝學妹。學妹很謙虛,也祝我戒菸成功。


中午開始便一邊持誦觀世音菩薩佛號,一邊撥動佛珠,果然內心篤定不少,也藉由撥動佛珠的同時將抽菸的慾望撥掉。我那妹學妹可能有預知能力,不然她也沒告訴我要誦念佛號,只是要我戴在左手腕,如今卻用持誦觀世音菩薩佛號。閒賦在家的我,甚麼沒有,時間最多,一邊唸佛、一邊戒菸,真是一舉兩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