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20170916鬧夠了沒有

20170916鬧夠了沒有
寫文章是我買彩券以外的樂趣,有時一貼就是幾十篇,真的不禁要問:鬧夠了沒有?只能說:我沒逼你看,反正網路的垃圾資訊就是那麼多,再多我這幾篇也無所謂。有些文章是陳年舊帳,忽然心血來潮,覺得舊瓶裝舊酒,照樣刊出,滿足一下當作家的癮。反正甚麼不多,垃圾文章特別多。

夜深人靜是我創作的時間,沒人干擾,只有廣播的音樂聲,寫著寫著,肚子就餓了。吃了兩包科學麵加上兩顆皮蛋,可以撐到早上五點。今晚不想睡,看能不能再擠出幾篇曠世之作?別貽笑大方就好,想寫就寫,寫不下去就停筆吧!

微博貼的文章也告一個段落,現在要寫有深度一點的文章。看著自己八年前寫的文章鏗鏘有力,跟近幾年的無病呻吟真是相差甚遠。所以今天在再臉書貼一些自己認為還夠味的文章,這些都是好酒藏甕底。很久沒拿出來晾一晾都會發霉,真沒想到我的文筆還算不差,連給自己按三個讚。


寫文章最大的樂趣就是寫出去的東西受到肯定,表示自己的文筆還有一定的水準。只是好壞參差不齊,導致作品難以被人接受。寫作是一種興趣,就當作是一種實驗。如今的我不要太表白自我內心的想法,而是以一個第三者的立場看待事物。這樣才不會把家裡狗屁倒灶的糗事寫出來,如此也比較保有隱私。寫了八年,我也不知是怎麼撐過來的?也許做自己喜歡的事永遠不覺累吧!所以我才會一直寫,寫到天荒地老。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